全新杜伦大学金融系,重磅开启未来可期!

杜伦大学金融系(Department of Finance),前身隶属于杜伦商学院经济与金融系(Department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于2022年正式独立。作为杜伦大学和商学院重点发展的学科之一,金融系近几年规模逐步壮大,拥有本科生800多人,研究生博士生近500人,教师教授近50人,是目前英国大学规模最大的金融系。

你知道吗?杜伦大学商学院(Durham University Business School, DUBS)是英国成立最早的三所商学院之一。从1965年开始,我们已在金融、经济、管理和会计等领域展开世界级的研究和教学。

57年过去了,我们生活的时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金融学科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其领域也越来越多样化,由始至终,杜伦大学金融系依然保持着高度的求知欲与学术热情,将确保获得金融服务的平等机会和在金融世界中的公平体验作为教学和研究价值观的核心。

三重认证的商学院

金融学是杜伦大学商学院的强势学科之一。作为全英最早建立并仍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商学院之一,杜伦大学商学院拥有国际认可的三重认证(AACSB, AMBA, EFMD/EQUIS)。

杜伦大学商学院综合排名

2022年卫报大学指南(The Guardian University Guide)排名

英国前10

2021年金融时报欧洲商学院(Financial Times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排名

欧洲第45

金融Finance排名2022年卫报大学指南

会计与金融本科专业全英第8

获得88.6/100的高分

较去年相比上升了9个名次

2022年QS全球大学排名

全英11,欧洲36,全球46

2021年金融时报排名

全英第11,欧洲第37,全球第69

2018年华尔街日报排名

全英第6,欧洲第11,全球第15

高质量的专业课程

本科课程

金融理学学士学位(BSc Finance)强调金融行业所需的关键量化和分析技能。该学位通过提供专业课程,加强学术和实践之间的联系,为学生在金融环境中的职业生涯做准备。通过三年的学习,学生将了解企业融资、投资、金融机构和当今全球金融市场上复杂的金融产品,并掌握深入分析金融数据和证券所需的定量分析技术。

强调金融行业所需的关键量化和分析技能

加强理论和实践之间的联系,为学生进入金融环境的职业生涯做准备

重视培养学生对理论、实证证据和实际应用的批判性理解

课程结构:

第一学年:五门必修课为衡量和评估当代金融市场提供了关键的基础知识,分别为金融和管理会计、经济学、金融学、数学和统计学介绍。此外,学生还将依据自己的兴趣选修商业、全球经济或外语领域的课程。

第二学年:三门必修课使学生具备评估金融问题,以及分析金融交易机构、市场和证券的能力。此外,第二学年的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量化分析能力。除必修的宏观经济学外,学生还可在法律、会计、税务或外语等领域进行选修课程的选择。

第三学年:第三学年主要由课程和论文组成。这一年的必修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投资及组合管理的理论和应用技能,三门选修课程旨在促进学生在特定金融问题上的理论和经验知识的发展,以帮助学生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除此之外,学生还有机会在第三学年申请实习或者国外交换学习。

硕士课程

杜伦大学的金融课程质量位居英国前列。为期一年的全日制硕士课程项目由世界一流的教授授课,致力于帮助学生建立在金融领域生涯所需的分析技能。

课程特色:

实时交易模拟

大量的数据资源

彭博终端

投资比赛

针对会计、经济、数学和统计的学前强化课程

CFA备战课程

六大方向:

根据不同的需求和日益细化的专业知识,金融学系开设了多个侧重不同方向的硕士课程,使得学生在掌握金融学基本技能的同时,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学习更加深入和细致的内容。

金融学硕士MSc Finance

会计与金融硕士MSc Finance (Accounting and Finance)

经济与金融硕士

MSc Finance (Economics and Finance)

金融与投资硕士

MSc Finance (Finance and Investment)

金融科技与银行硕士

MSc Finance (Financial Technology and Banking)

企业与国际金融硕士

MSc Finance (Corporate and International Finance)

博士

杜伦大学金融学博士项目提供严格周详的研究训练计划,使博士生有机会在自己选择的领域内完成出色的研究。金融学系的专家学者有着覆盖面极广的研究领域,并在全球顶尖期刊多次发表。因此,博士生选题的范围很广,包括但不仅限于资产定价、银行、公司金融和治理、绿色金融、家庭金融、伊斯兰金融、金融计量经济学、金融技术和金融工程以及市场微观结构等。

全日制金融学博士共3年,如果需要,可有额外一年的写作时间。学系为博士申请者提供多个奖学金项目,如The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 Council NINE DTP studentship, Durham University Business School scholarship, 以及特别针对中国申请者的Durham-Chinese Scholarship Council (CSC) Scholarship.

高水平的研究中心

金融学系目前拥有两个研究中心,分别为银行、机构和发展研究中心以及金融经济学定量分析研究中心,它们为全球商业世界的政策制定和实践提供了极具影响力的研究。

银行、机构和发展研究中心Centre for Banking, Institutions and Development, CBID

该中心致力于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审慎地研究银行和非银行金融中介的新兴问题。CBID与商业和投资银行以及政策制定者都有着密切的接触,他们对CBID的研究有着浓厚的兴趣并得益于这些研究。在对金融实践产生影响的同时,CBID也注重了解货币和银行业的动态。目前CBID的研究领域包括银行效率测量、银行崩溃风险、系统分享、流动性管理和信用信息共享等。CBID还积极致力于研究信贷供需方面涉及金融部门发展、普惠金融和小额信贷等更广泛的问题。

金融经济学定量分析研究中心Centre for Quantitative Research in Financial Economics

该研究中心专注于利用计量经济学、统计学和机器学习研究定量金融和经济学的基本问题。研究中心的目标是利用最新的经济和金融分析和决策方法,为经济和金融市场的运行提供新的见解。该中心还特别致力于对对现实世界产生影响的研究的推进,如定期举办研讨会、讲习班等多种方式,邀请世界顶尖的国际经济学和金融学研究人员,促进学者的交流和知识的流通。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