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伦大学:科学家预计到 2080 年气候变化将严重影响鸟类群落

我们生物科学系和德国森肯伯格生物多样性与气候研究中心的主要生态学家在他们的最新研究中预测,由于气候变化,鸟类群落将在 2080 年发生变化,这主要是由于它们的活动范围发生了变化。

为了预测物种分布的变化,科学家团队将过去的鸟类分布与气候数据联系起来,然后将这些关系应用于两种未来的气候情景——基于低温室气体排放和中等温室气体排放。

系统发育多样性

该团队不仅研究了该地区物种数量的变化,还研究了可能出现的物种类型。为了总结物种类型的变化,他们计算了一种称为系统发育多样性的东西,它总结了会出现多少种不同类型的鸟类。

例如,一个拥有许多密切相关物种(如食虫鸣禽)的群落,其系统发育多样性得分将比一个包含更远亲缘物种(如鸣禽和其他物种)的群落低得多例如猛禽、鹧鸪或海鸥。

全球变暖对鸟类多样性的影响

研究人员评估了全球总共 8,768 种鸟类的数据,以预测当物种通过改变其分布来应对气候变化时,有多少不同的谱系可能在区域内消失或增加。

尽管研究人员预测物种损失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最为常见,但预计物种群落的系统发育重组将在世界各地发生。

英国目前正在增加系统发育多样性的鸟类示例,可能主要是由气候变化驱动的,包括食蜂鸟,一种食虫鸟类,黑翅高跷和琵鹭,所有这些通常在欧洲南部繁殖但现在偶尔在英国繁殖。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