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杜伦大学学校特色


     杜伦校友在各种组织以及如年度聚会、聚餐、舞会等活动上一直表现得很活跃。从国际校友会到学院校友会再到各种校友运动团体,共有67个与杜伦相关的协会为109,000多名在世的校友服务。杜伦校友在政界、法律界、学术界、商界、艺术界、媒体界、运动界以及其他领域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政治方面,工党党鞭爱德华·肖特,米尔顿·马尔盖爵士,塞拉利昂的首位首相,于1926年获得医学学位。约翰·道格拉斯,这位昆士兰的第7任总理毕业于1850年并取得了艺术学位。亨利·荷兰,首位纳兹福德子爵,1887年至1892年间的殖民地事务大臣,于1847年获得法律学位。赫伯特·拉明和巴伦·拉明,领导了连环杀手哈罗德·西普曼案件的调查,并且以Baby P的死为线索彻底调查了英国的社会服务状况,他们1960年毕业于应用社会研究专业,与他们一起毕业的还有戴姆·卡罗琳·斯威夫特, 西普曼案件的首席律师。此外,莫·摩兰姆(社会学和人类学专业),爱德华·利(历史专业),克里斯平·布伦特(政治专业), 也都是活跃在政界的著名校友。



     在军事领域的毕业生包括英国陆军总参谋长、将军理查德·丹纳特爵士(经济史专业), 国防资产最高行政长官、也是安妮公主的丈夫、海军中将蒂姆·劳伦斯(地理专业),还有少数民族在英国军队中军衔最高的海军少将阿姆贾德·侯赛因(工程专业)。


     在宗教方面,现任英格兰最高主教即第105任坎特伯里大主教、普世圣公宗精神领袖、英格兰国教会主教贾斯汀·韦尔比毕业于杜伦大学圣约翰学院,并长期服务于杜伦大教堂。2011年他出任了杜伦主教,2012年时任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贾斯汀·韦尔比成为第105任坎特伯里大主教。



     在科研领域,坦普尔顿奖获得者约翰·D·巴罗教授(数学和物理学,1974),受美国宇航局邀请研究阿波罗11号从月球带回岩石样本的乔治·布朗爵士(化学和地质学,1950), 亚原子粒子K介子的共同发现者乔治·罗契斯特教授(1926),以及皇家学会科普利奖章的获得者哈罗德·杰弗里斯爵士(数学,1919),还有前英国地质调查局的局长金斯利·查尔斯·邓纳姆爵士(地理学,1930),英国地理环境科学工程师、环境系统分析专家、大气污染处理专家奥斯顿·淳以(1899),索菲亚·科瓦雷夫斯卡亚奖获得者庄晓莹,以现任卡迪夫大学副校长戴维·格兰特博士(1974), 杜伦大学副校长克里斯·希金斯博士(1979),以及兰卡斯特大学副校长保罗·韦林斯(理学硕士)也都是杜伦的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