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最大的“全施坦威”大学——杜伦大学音乐系

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又称达勒姆大学。建立在牛津大学的杜伦学院(Durham College, Oxford)基础上,于1832年正式成立杜伦大学,是英格兰地区第三古老的大学。杜伦大学校内的图书馆被列为英国六大“世界主要图书馆”之一。

杜伦大学位于英格兰东北部的小城市杜伦市,是一个总是被世间的温柔偏爱着的宁静小城~靠近纽卡斯尔,杜伦市内并没有机场,同学们通常会从纽卡斯尔或者伦敦希思罗机场中转来到杜伦。杜伦其历史久远的大教堂、古城堡闻名于世。

杜伦大学是一所学院制大学 (英国仅存的其他两所学院制大学为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杜伦大学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同为传统学院制,统称“Doxbridge”)。

其各学院不是单纯的教育实体,也不是单纯提供住宿的场所——他们为学生提供的是一个运动,交际和适合于居住的活动中心。杜伦大学的教育与科研历史可以追溯到600多年前,它属于英格兰最早开设的一批大学,是仅次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英格兰第三古老的大学。

据《泰晤士大学指南》报道:“长久以来,作为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之外最好的选择,杜伦大学吸引了“大量来自中产阶级和更富有家庭的学生。” 二十世纪下半叶,杜伦大学斯托克顿女王校区开放。

杜伦大学音乐系(Department of Music, Durham University)是历史最悠久的,可追溯到建校初期,而且位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址内,其中包括宏伟的11世纪大教堂和城堡。

今年推出的“全施坦威计划 All-Steinway University”,用实力诠释现代与传统的完美融合。让每个杜伦大学的学生都能用最先进高端的音乐装备,在古典优雅的学院里,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乐章。“全施坦威计划”是 大学与施坦威签署了合作,在2022年达成全院校配置施坦威钢琴,成为“全施坦威”大学。这个名字来自品牌名为施坦威(Steinway & Sons)的钢琴。该品牌有超过160年的历史,被誉为世界一流的钢琴制造商。

国际顶级钢琴演奏家们都将施坦威作为他们的首选,而且这次作为学院学生代表的同学Benjamin Southwick更是坦言在汉堡施坦威挑选钢琴期间,随着指尖,各台顶尖钢琴属于自己的音符撞进他的脑海,48小时内,他创作出3首让他自己都惊叹的曲子。这一经历也让他佩服学院“全施坦威计划”的决定。而这样高级别的钢琴,在杜伦大学配备了至少58架。

目前杜伦大学音乐系已经在英国的音乐学术研究中排名第一,而这些顶级的配备将为学校的音乐教育锦上添花。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钢琴不仅提供给音乐学院内部的学生,而且开放给校内的所有同学,同时在17所寄宿学院里也配置至少一台斯坦威钢琴——这意味着所有学生,无论水平如何,都将能通过它们享受顶尖乐器带来的音乐和艺术质感。

除了历史与环境之外,杜伦大学音乐系本身更是头顶多个光环:

杜伦大学音乐专业三年蝉联英国专业排名第一(2019.2021.2022卫报大学指南)

连续四年被评为英国顶级音乐专业,2022年度排名全英第一(2018-2021.完全大学指南)

在2018、2019和2021年,连续三年摘得英国顶级音乐系季冠(泰晤士优秀大学指南)

专业设置

音乐学,理论和分析,民族音乐学,音乐心理学,表演,作曲和音乐技术

申请要求

本科预科申请要求:

学历要求:高中毕业

均分:80

雅思:6.0

本科申请要求:

A-Level:AAB

雅思:6.5

硕士申请要求:

学历要求:985.211院校背景

均分:80

雅思:6.5

开学时间

本科预科:

秋季入学:9月

本科:

秋季入学:9月

硕士:

秋季入学:9月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