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伦大学:倭黑猩猩发出“婴儿般”的信号以寻求他人的安慰

杜伦大学顶级心理学系的先驱学者在他们的研究中发现,倭黑猩猩会产生各种信号,包括“婴儿状”信号,以在受到其他倭黑猩猩攻击时战略性地表现出痛苦。

研究人员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洛拉雅倭黑猩猩保护区进行了这项研究,该保护区是世界上唯一的倭黑猩猩保护区。

“像婴儿”的信号

研究人员检查了倭黑猩猩受害者在打架后如何表达他们的痛苦,以及这些信号是否会影响倭黑猩猩旁观者的反应。

他们发现,当倭黑猩猩发出某些类型的情绪困扰信号时,它们更有可能被其他倭黑猩猩观看而感到安慰。

这些信号类似于婴儿倭黑猩猩通常使用的信号,例如噘嘴、呜咽和发脾气。

研究表明,成年倭黑猩猩在冲突后表现出这些“婴儿般”的信号时,不太可能再次受到前对手的攻击。

倭黑猩猩很敏感

研究人员进一步发现倭黑猩猩对他们的观众很敏感。

如果社交观众中有更多倭黑猩猩在附近,倭黑猩猩通常会显示更长的信号,这表明它们会根据附近有多少倭黑猩猩来调整信号。

研究人员在他们的研究中发现,倭黑猩猩可以战略性地、灵活地使用情绪表达来追求社会目标,包括在战斗中。

该项目由 Zanna Clay 博士领导的比较和跨文化发展实验室的成员进行。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