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伦大学:27% 的欧洲公司正在积极使用人力资源分析进行绩效管理

杜伦大学人力资源管理副教授 Barbara Bechter 和管理学教授 Bernd Brandl 与拉德布德大学的 Alex Lehr 进行的一项新研究热衷于了解公司为何利用人力资源分析可以提供的机会,发现 27%欧洲公司正在积极使用人力资源分析进行绩效管理。

由于考虑了为什么使用或不使用人力资源分析的许多因素,研究人员使用了来自欧洲各地的 20,000 多家公司的数据集,即 2019 年欧洲公司调查 (ECS) 来研究这一点。该调查询问了公司的经理和员工是否使用人力资源分析来监控员工绩效,并获得了有关公司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的更多详细信息。然后,研究人员能够确定哪些因素在确定公司何时决定使用人力资源分析时起作用和无关紧要。

关键因素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使用人力资源分析来监控和管理员工绩效的公司通常也是对员工密集使用经济激励措施的公司。因此,财务激励对员工绩效的作用和人力资源分析的使用似乎存在正相关关系。他们发现,组织越大,他们就越有可能投资于人力资源分析以进行监控,尽管这种影响似乎对最大的公司逐渐减弱。

从这项分析中,研究人员还发现,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运营的公司平均比在非竞争市场中运营的公司更有可能使用人力资源分析。

贝克特教授说,“技术进步以及业务和管理流程和活动的数字化使所有公司都可以轻松实施人力资源分析。然而,我们发现一些法律障碍使公司难以使用这些新技术,并且组织对变革和新技术的使用存在一些阻力。

在一些公司,员工和管理层担心这些新技术可能会对员工的福祉和安全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因为它们被视为控制。尽管有可能使管理更加公平,但老公司对变革和使用人力资源分析等新技术的阻力很大。”

分析使用不依赖于关系

有趣的是,研究人员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与员工关系不好或关系疏远的经理会增加他们对人力资源分析的使用——显示出令人担忧的关系和监控之间没有系统的联系。研究人员还发现,人力资源分析的使用随着组织中层级数量的增加而增加。

团队合作很重要的公司,例如员工在多个团队中工作的公司,也更有可能实施监控人力资源分析,而没有经理的公司使用分析的可能性略低于有经理的公司。

布兰德尔教授说,“这项研究清楚地表明,公司的结构和管理能力也是公司是否将人力资源分析用于绩效管理的重要因素。然而,企业和经济不断增长的数字化,以及(大)数据的可用性,意味着使用分析作为一种有效管理和监控员工绩效的方法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和重要。”

这些发现对公司具有实用的洞察力,展示了可能影响人力资源分析实施可能性的因素,但对于决策者来说,也有助于他们了解哪些公司需要帮助实施人力资源分析,以及他们在尝试这样做时面临的潜在症结,以及如何克服这些。

快速申请